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学生工作 思政教育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翻译专业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

时间:2019-09-26点击数:


9月26日下午,汉语国际教育、翻译专业学生党支部进行了支部换届会议,并响应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开展了主题学习支部会议。

经在场党员的充分讨论和投票之后,最终决定16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叶巧俏为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潘若滢为宣传委员。宣布结果后,两位同学进行了发言,阐述了自己未来的工作计划与坚定决心。

支部换届工作结束之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支部学习会议正式开始。

 

16汉教班

 

16汉教班学习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他们分析了该文件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认为当务之急是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团队,不断加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

 

16翻译班

 

16翻译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我们要从历史逻辑、现实要求、原则立场、干部队伍这四个方面理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具体含义。

 

17汉教班

 

17汉教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守初心,坚定路线旗帜;担使命,勇敢承担;找差距,强调问题导向;抓落实,推崇“钉钉子”精神。


最后大家进行学习思考,讨论了如何发挥领导干部作用、如何将主题教育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等问题。


人文与外语学院

2019年9月26日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