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计量大学第十九届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9-11-14点击数:


各学院:

中国计量大学英语演讲比赛旨在为全校大学生搭建一个激励英语学习、培养思辨能力、展现综合风采的舞台,架起一座促进中西文化沟通、增进国际交流的桥梁。通过比赛,拓展学生英语学习的空间,推动我校英语教学的发展。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全校学生(含研究生)

二、比赛内容

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决赛。

(一)初赛

1.定题演讲:以“My Big Story in 2049: ______”为主题进行演讲,时间为3分钟。立足国情、结合形势、放眼未来。以历史素材与当下成就为支撑,开阔视野、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命运之中,讲好“大故事”,展望“大未来”。

2.初赛采取线上投稿视频的形式,参赛选手需将自己的演讲视频(格式需为mp4./avi./mov.格式中的任意一种)和讲稿、报名表一同发送至邮箱hujiayilily@163.com,截止时间为11月22日18:00前。

3.参赛视频要求:(1)视频时长2~3分钟,演讲内容要符合主题,脱稿完成。(2)要求演讲者半身入镜,声音洪亮,吐字清晰,视频内尽量没有杂音。(3)视频文件要以“学院+班级+姓名+手机号”的方式命名。

(二)决赛(初赛决出15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1.定题演讲。每位选手首先进行3分钟 (超过3分钟或是不足2分45秒都会酌情扣分)的有准备演讲,演讲主题为“My Big Story in 2049: ______”。

2.即兴演讲。采取看图说话、名人名言评论等形式,选手上场比赛时抽题决定演讲题目,准备1分钟,即兴演讲时间为2分钟。

3.回答问题。在比赛现场,评委就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的内容提问,选手现场答题,时间为1分钟。

4.决赛时间:12月6日。

(三)评分标准

1.内容:主题鲜明,与小标题相符,结构清晰,中心突出,展开合理,阐述充分,证据相关,逻辑性强,内容生动,能抓住观众注意力;

2.语言:应使用标准英式英语或美式英语,语言准确流利;

3.技巧:自信、幽默、有感情、有气势,较好运用手势、眼神等身体语言,适当使用修辞手法。

三、奖励办法

(一)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若干名。

(二)决赛前十名选手推荐加入中国计量大学英语演讲竞赛特训班,成为中央电视台 “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以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的储备人才。(特训班利用下午或周末等时间进行培训,每周上课1次,每次2学时,系统训练英语口语、演讲技巧和文明礼仪等与英语演讲比赛相关的内容。)

 四、视频提交时间:11月15日——11月22日18:00前

五、报名方式:有意向学生请加入QQ群:519012404,在群文件中下载第十九届中国计量大学英语演讲比赛报名表,在11月22日18点前以电子版形式和参赛视频及讲稿一同发送至邮箱: hujiayilily@163.com

赛事咨询:孙洁菡 15906638282

报名联系:胡嘉艺 13777589039

             

 

教务处 人文与外语学院

2019年11月14日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