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榜样的力量——人文与外语学院“十佳大学生”评比

时间:2019-03-21点击数:


人文与外语学院响应学校关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典型,发挥优秀大学生榜样作用”的号召,于2019321日举行学院“十佳大学生”评比,以发掘学生典型,发挥榜样作用。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民华、团委书记贺强、团委副书记宋森、辅导员马怡迪和殷惠兰参加评比会。

评比会采取现场展示的方式,综合考量学生的思想道德、学业能力、社会工作、书面材料、现场展示等情况进行评分。共有六位同学进行了现场展示,生动呈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多样优秀面。15公管班的陈相是一位敢闯敢做的创业能人,大学期间累计创业项目达20项,曾被浙江省省政府评为“2018年最佳创业实践之星”,获得过A类竞赛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省一等奖;15公关班的吴敏君是一位热心志愿服务的“双栖”学霸,获得过中国计量大学校“优秀志愿者”称号,曾赴比利时进行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交流,目前将赴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读研;15英语2班的刘洋是一位多证在手的“比赛型”学霸,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全国外研社杯写作大赛省三等奖、全国外研社杯阅读大赛省三等奖,拥有日语二级、人事部笔译二级、上海高级口译、BEC剑桥商务英语中级等证书,目前将赴浙江大学读研;15汉教1班的范宇锋是一位有勇有谋的创业青年,参加过中德创新创业训练营,获得了美国代顿大学创业大赛中国赛区第一名,将赴美国参加全球总决赛;16英语1班的吴佳琪是一位兴趣广泛的语言达人,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语言地图项目志愿者、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志愿者、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联盟一对一语言志愿者等,参加过日本樱花科技交流项目,获得过联合国多语言挑战赛文化创意奖;16汉教班的叶巧俏是一位乐天派的艺术达人,多才多艺,学习成绩优异,现任学院党员之家主任。

评比会最后,金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对每位同学的优势予以肯定,鼓励低年级同学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奋斗青春,不负韶华。大学四年,白驹过隙,时间无痕,但期冀同学们留下自己成长的足迹。

“十佳大学生”评比,一方面展示了学生的成绩与成长,另一方面也是教育的省察与反思。高等教育尤其是高校思政教育,在培育大学生和思想价值引领方面,要凸显学生的个性和特长,学习成绩是其一,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等,都应当成为高校思政教育的方向和方式之一。

 

人文与外语学院

2019321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