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社会实践评比

时间:2019-09-19点击数:


2019918日下午,人文与外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社会实践评比在格中307会议室举行。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对同学们的实践内容和成果进行展示。担任此次评比会评委的有人文与外语学院团委书记贺强、赵敏,团委副书记宋森,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人文与外语学院积极践行“实践育人”理念,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动员不同专业和不同年级学生,发挥专业老师和思政辅导员的实践指导作用,共组建24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并设立天健计划社会实践专项队伍。这批队伍的实践项目包罗万象,实践内容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经典传承实践团如“温暖心岭”和“雏菊织梦”团队,分别在温岭和缙云进行教育关爱服务,在传统课程基础上开展红色理论宣讲活动,运用“红色电影展”“唱红歌传经典”“历史上的今天”“我身边的榜样演讲比赛”“我心中的祖国绘画比赛”“我是小小解放军军姿训练”等创新活动形式,宣讲红色理论,宣扬爱国主义教育;国情社情调研团如“建国七十周年农村变革调研小组”和“迎波海舟队”,分别对农村变革和海洋经济发展进行调研,为“乡村振兴”和“一带一路”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服务改革专项实践团如“‘最多跑一次’改革足迹探寻”和“‘小候鸟’服务现状调研”团队,分别对下沙市民中心、临平市民中心,以及杭州市“小候鸟”服务活动现状进行调研,探究社会公共服务发展状况,助力改革发展;“精思国计,细量民生”专项实践团如“拒绝油腻”小分队,依托学校标准化专业特色,对外卖包装标准化现状进行实践探究;“寻访创新创业优秀校友”专项实践团如“文游浙里”团队,对我院陈相等校友创新创业典型进行访谈;“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专项实践团如”拾荒拾荒“小分队,对下沙区域的垃圾分类政策实施状况进行调研,并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此外,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南访浔迹”和“一路向前”团队,分别探寻南浔古镇开发建设现状和研究文化馆对城市建设的意义,为美丽城镇建设和城市文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各个团队对暑期社会实践的内容和成果进行了汇报,展现了人文与外语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思想风貌、扎实的理论知识功底和卓越的实践创新能力。评比会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学院将对获奖的团队予以奖励。最后,贺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肯定了我院学生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优异表现,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课外科技方面打磨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和项目。

 

人文与外语学院

2019919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