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引导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正文

人文与外语学院心委会组织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时间:2019-05-24点击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大学生涯四年,或多或少的迷茫,或对偶然的小成绩沾沾自喜,或对自己的未来少了方向。我们像迷雾中的花木,不见阳光。但是当新的毕业季来临,那是一批花木的涅槃。她们经过努力的生长冲破云端,让破晓降临。他们就是学院15级的优秀毕业生。

人文与外语学院心委会特邀请优秀毕业生开展毕业经验分享会,以给同学们以人生规划、未来发展、学业规划、就业指导方面的启示。

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早逢春。”大学的生涯四年,我们或多或少会处于迷茫。或对偶然的小成绩沾沾自喜,或对自己的未来少了方向。我们像迷雾中的花木,不见阳光。但是当新的毕业季来临,那是一批花木的涅槃。她们经过努力的生长冲破云端,让破晓降临。他们就是学院15级的优秀毕业生。经人文与外语学院心委会的邀请,他们在新一年的优秀毕业生分享会上为我们分享了他们的智慧与经验。让阳光照进我们的心灵深处,让我们知道春天的方向。

 

5月21日,公共管理类考研专场由2015级毕业生巴雅力戈(中央财经大学)在分享会上特地对公关管理类的考研问题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的经验。并建议同学们 “不要受到别人的影响,不要跟随他人的脚步”。

5月22日,出国/创业/就业专场由2015级毕业生熊嘉珏(爱丁堡大学)、戴玉琪(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范宇锋(创业)、陈相(杭州晨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胡维露(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赵瑜(溢萱皮肤管理中心)六位学长学姐分别对出国、创业、就业三个话题两两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的经验。

5月23日,外国语言/中文系考研专场由2015级毕业生贺璐(北大中文系)和刘洋(浙江大学)对于有志于外国语言大类、中文系考研的同学们提出了他们的建议。贺璐学姐指出:“合理高效的利用时间很重要,要保证良好的睡眠和健康的身体。”刘洋学姐建议:“不要盲目自大地报考。劳逸结合,保证看书时的高效。”

 

在每次分享结束后,面对优秀的学长学姐,16级的同学们都有问不完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他们点亮了内心的火焰。

本次 “优秀毕业生就业分享会”连续举办三天,既有集中型的宣讲会,还有小组的专业沙龙。每一次的分享会都吸引了大批16级同学前来,甚至出现了班级追加名额的现象。每一位学长学姐都尽可能多得分享了他们的经验。每一个人似老生常谈,由似心头有滋味万千。一句句叮嘱,只盼多在后来的学弟学妹心里留下印记。我们中的一部分人,一年后也会站在讲台上。但当那是,心头又是怎样的滋味呢?

 

人文与外语学院心委会

2019年5月24日

版权©2018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保留所有权利

电话:0571-86914516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